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索引号
所属主题
机关简介
发布机构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8-11
文号
废止日期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党和政府媒体单位的喉舌作用。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及各乡镇、各部门改革发展新成就开展舆论宣传。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负责全媒体的舆论宣传策划、采集、编辑、发布、播出及收集、归类、保存、开发利用等工作。

  (三)严格执行广播、电视、互联网等行业法规,制作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等媒体提供给用户。向公众发布紧急消息,提供信息服务。转播中央和省市县广播电视节目与网络视听节目,推进全县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

  (四)全力打造“新闻+政务+服务”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增强互动性,从单向传播向多元互动传播延伸,将媒体与党务、政务、服务等业务相结合,提供多样化综合服务。

  (五)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融媒体中心新闻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新媒体新技术的引进、使用、推广,推进信息化进程。

  (六)建设高素质的融媒体队伍,探索舆论宣传、媒体资产管理新机制,发展壮大全县传媒事业,提升舆论宣传引导力和服务性。

  (七)协助配合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到静宁采访,维护全县新闻舆论安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八)组织开展融媒体中心传媒广告等经营活动。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8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办公室、策划部、采集部、外宣部、编辑部、技术部、播出检测部、运营部。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关镇中街103号电信局四楼

  邮政编码:743400

  办公电话:0933-2588166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