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索引号
所属主题
机关简介
发布机构
静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0-08-11
文号
废止日期

静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工业和信息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政策,组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进程。

  (二)拟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

  (三)监测、分析全县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指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综合协调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的保障,协调解决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负责烟草、盐业行业行政协调监管工作。

  (四)研究和规划全县工业和信息产业投资布局,拟定并定期公布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投资项目引导目录,对工业建设项目进行论证、申报、备案;负责全县重点工业项目的监督和检查;及时收集、了解掌握工业项目动态,参与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协调与服务工作。

  (五)拟定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省市县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并进行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对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备案;负责内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利用外资各项促进资金的申报工作。

  (六)指导工业和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创新,促进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七)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等有关工作;指导工业和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管理民爆器材行业生产、流通安全;负责100%醇基燃料试点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业管理。

  (八)负责编制化工、新型建材、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高新技术等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发展规划,拟定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大建设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培育。

  (九)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产业节能减排工作综合协调,拟定工业、通信业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节约、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全县煤炭市场监管工作。

  (十)负责所属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改制的调研论证、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

  (十一)负责民营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十二)参与全县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拟定,协调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

  (十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协调处理无线电管理、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等事宜。

  (十四)负责指导、协调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协会工作。

  (十五)负责制定全县非公经济发展规划、办法、实施意见、工作措施;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数据汇总、分析、研判;对全县各乡(镇)及相关单位非公经济发展工作进行督查、考核评价;承担全县小微企业互助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分池的管理,负责向非公企业发放贷款前的审核工作;对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培育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有关职责分工。

  1.工业行业规划职责分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工业行业规划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工业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及跨行业、跨领域重要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负责工业规划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

  2.工业结构调整职责分工。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提出推进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协调发展的重大思路和政策措施,组织拟定需报县政府审批或跨多部门的工业发展政策、综合性产业政策,提出并组织协调跨地区、跨部门以及需要国家、省、市综合平衡的重大生产力布局和重大产业基地建设;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制定实施行业规划等推动结构调整。

  3.盐业行业职能分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县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县食盐市场监督执法、组织核发食盐定点生产许可证和批发许可证。

  4.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的职责分工。工业、通信业和煤电化产业的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的职责,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除工业、通信业和煤炭化产业以外的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职责,由县发展和改革局承担。

  内设机构:

  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务服务股)、经济运行股、投资管理股、安全监管股、信息产业股、非公经济发展股。

  所属一个副科级事业单位:静宁县节能监察大队。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关镇人民巷3号

  邮政编码:743400

  办公电话:0933-2521197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