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索引号
所属主题
机关简介
发布机构
县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0-08-11
文号
废止日期

  静宁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县金融办)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县金融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金融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驻静机构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管相关工作。

  (二)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制定全县金融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促进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三)指导各乡(镇)做好金融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各类金融机构加强金融管理和行业自律。

  (四)负责与中央在静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组织开展对各金融机构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评价考核,创造良好金融环境,促进中央在静金融机构不新加大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

  (五)推进全县金融改革与发展,推动组建地方金融机构,协调解决金融机构改制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组织开展政银企合作交流和项目对接,推动金融体系建设和产品服务创新。

  (六)组织开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改善社会信用环境;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县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七)负责对全县小额贷款公司等实施监管;参与对全县投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指导地方资本市场发展,加强地方资本市场监督,统筹推进本县企业采取发行企业债券等多种方式在资本市场融资;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九)指导、协调本县金融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和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金融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综合股)、业务股。

  通讯地址: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中街95号

  邮政编码:743400

  办公电话:0933-2530155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