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所属主题
财政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5-20
文号
废止日期

按照《预算法》和《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处理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部分会议材料;准备县政府会议,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对部门、乡镇请示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对部门之间、乡镇之间有关工作进行协调,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和重大情况,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重大突发事件。

3.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上级领导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及政协委员提案,做好转办催办、反馈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4.负责指导全县政务信息工作,收集整理并及时准确向县政府领导传递重大情况和政务信息。负责向省、市报送有关信息。

5.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和县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政府制定方针政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6.负责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推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能和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深化参谋助手作用。

7.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日常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

政府办内设机构5个(均为股级),分别为综合股、秘书股、机要室、督查股、政务服务股。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县志办为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三)其他事业单位

政府办下属1个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1. 公益一类1个,包括县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中心。

2.公益二类0个。

(四)派驻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327.33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27.3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7.3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327.33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327.3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44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207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27.6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7.33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327.3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1.保障运转经费个,主要是:业务费、全县政务专网运行和管理费用、政府法律顾问费

2.其他项目0个。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

(四)培训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加0%(五)会议费1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10%。

(六)机关运行费82.59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5.25万元,下降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维修费等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0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38.8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410平方米,价值182.12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未有需要开展绩效评价的项目。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0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所发生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指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转移性支出:反映政府的转移性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含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勤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