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细巷镇:抢时抢墒 掀起春耕春播新攻势

发布日期:2023-03-22 09:45 来源:静宁县细巷镇 作者:静宁县细巷镇

分享到:

气温渐暖,走进细巷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驾驶着农机在地里耕作,春风里扬起泥土的芬芳……勾勒出一幅幅“农事催人忙”的春耕春播画面,为一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来,细巷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规划谋划早发动、早部署,强化服务保障,广泛宣传惠农政策、春耕春播生产注意事项,积极调动农民春耕春播生产积极性,引导农户科学有序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同时,细巷镇将实施规模化旱作农业作为保障全镇粮食生产安全的根本举措,坚持集中连片、点面结合的原则,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依托,实行统一连片规划、统一提供籽种、统一机械化耕种、统一技术指导和分户管理的办法,积极打造瓦岔-米岔流域和郭尹-谭店流域两个粮食安全及旱作农业示范带,种植冬小麦3500亩,实施旱作农业顶凌覆膜10000亩,着力解决种植效益低、人口外出土地撂荒问题,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顶凌覆膜已完成9500余亩,预计在3月底全面完成覆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