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镇:特色产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2 10:42 来源:静宁县红寺镇 作者:红寺镇

分享到:

仲夏时节

满目苍翠

走进红寺镇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一座座拱棚成方连片、整齐划一

马铃薯原原种薯苗、黄花菜、提纯小麦等特色产业

长势旺盛、绿意盎然

传递着丰收的希望

红寺镇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

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

进一步推进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实现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的双赢目标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今年以来,红寺镇立足资源禀赋,按照“牛扩量、菜提质、果增效、粮增产、薯创牌”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优产业培育壮大,在持续做大做强牛、果、劳和小麦、玉米等传统旱作农业的同时,注重做精做优黄花菜、小杂粮、马铃薯种薯繁育等新优特色产业。提出了打造“生产高地、种业源地、交易基地”的马铃薯种薯产业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建设马铃薯种苗组培、原原种繁育及示范种植三个基地和集贮存、交易、加工于一体的马铃薯种薯综合交易中心,加快发展优质种薯产业,打造地方农业品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