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静宁县城川镇:老旧果园焕新姿势

发布日期:2022-11-11 15:27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红娟 马丽丽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激发苹果产业发展活力,推进苹果产业标准化进程,城川镇积极落实全县果园管理提质增效“百日行动”,提早开启老果园改造工作,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城川镇老果园改造现场,果农续东正在准备给自家的果园放线打孔。针对自家老果园树龄长、挂果率下降、品质降低的现状,续东积极响应镇上老果园改造号召,自主完成了前期的清园工作。他表示,等明年新品种统一栽植后,就好好管理新果园,绝对有信心种出好品质的苹果。

静宁县城川镇高湾村果农续东:“ 我有三亩果园,是90年左右栽的果园,由于树的品种不好,树开始腐烂,老果园都老化,果园果子品质也不太好。现在镇上有老果园改造的项目,我积极配合镇上的工作,把老果树挖除之后,由政府统一旋地。我家的三亩地今天已经全部旋完,准备打眼。 

城川镇是全县苹果栽植较早的乡镇之一,果品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主产业之一。近年来,果树老化,果品质量下降,严重影响着群众收入。为着力解决果树老化,品种退化,病虫害严重等制约城川镇果品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镇上积极开展老旧果园改造工作,加速果树品种更新换代,进一步坚定了果农种植苹果的信心和决心。

静宁县城川镇镇长杨剑:“ 自果园提质增效百日行动以来,城川镇有序推进各项管理措施。目前已完成清园涂白1.2万亩,施肥2万亩,并提早启动老旧果园改造工作,调用机械10余台,挖除果树1000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及放线打孔,在土壤封冻之前完成总体工作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