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31 09:06 来源: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到:


广大居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了充分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功能,把秉承传统、弘扬文化与树立新风结合起来,同时切实加强春季防火,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环境,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祭扫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鞭炮,请先清理周围可燃物,祭扫用火时要有人进行现场守护,待火完全熄灭方可离开,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

二、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请注意远离山林、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建筑、易燃易爆场所,防止引发火灾。

三、春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请广大群众时刻注意防火安全,切忌随意丢弃烟头、焚烧垃圾、严禁在大风天气和无人看守的情况下烧荒。

四、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

五、清明节假日外出游玩时,及时做到“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燃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六、如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举报电话96119,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文明祭祀做起,以移风易俗,爱护环境,倡导新风的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