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城区及八里工业园区行道树喷洒农药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7 15:53 来源:静宁县园林绿化所 作者:县园林绿化所

分享到:

为更好的绿化、美化城区环境,做好行道树蚜虫病防治,县园林绿化所将从2022年6月28日开始到7月12日结束,每天上午7:00至晚8:00之间,对城区及八里工业园区行道树利用雾炮车分路段分批次开展农药喷洒,雾炮车喷洒农药射程高、半径大、覆盖面广,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园林绿化所提醒大家:

一、临街门面及住户在喷洒农药时要关好门窗,并将店

外摆放的商品收归店内,防止农药飞沫飘入室内或落在出售商品上。

二、出门佩戴口罩,防止吸入农药飞沫引起身体不适。

三、遇到农药喷洒时,行人尽量绕开喷洒路段。

四、农药喷洒后,严禁采食绿化带内及行道树上的花果,防止农药中毒。

五、农药喷洒后15日内,不要在树下长时间逗留、聊天、饮食、玩耍,特别是广大家长要看护好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农药喷洒期间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谢谢配合!

静宁县园林绿化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