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静宁县首届“春运暖心外出务工人员关爱大行动”公益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县人社局

分享到:

广大务工人员:

  根据省市有关开展“春运暖心外出务工人员关爱大行动”公益活动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广大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我县外出务工人员的关注和尊重,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和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卫健局、县邮政将联合举办静宁县首届“春运暖心外出务工人员关爱大行动”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万张车票免费送

  活动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至2月15日,以定向赠送和线上赠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用于务工人员返岗。定向赠送对象为脱贫户家庭外出务工人员,由县乡村振兴局会同静宁邮政确定赠送对象,线上赠送由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在静宁邮政营业网点通过“多邮惠—甘肃邮政微金融”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获取赠票机会。赠票对象确定后,由静宁邮政收集本人身份证号码及行程计划后统一购票。

  二、返乡车票送补贴

  活动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至2月15日,由返乡务工人员携带本人回乡车票或过路过桥费凭证,到静宁邮政营业网点参与“返乡车票送补贴”活动,随机抽取不同金额的补贴。

  三、返乡返岗送健康

  活动时间为2022年1月12日至2月28日,全县统一组织“返乡返岗、关爱健康”活动,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在静宁邮政营业网点为返乡、返岗务工人员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集中统一输转的,根据务工人员需求开展定点核酸检测服务。静宁邮政营业网点在申领“甘肃健康码”场所码后,提供场地、组织、就餐等便利条件,为返乡返岗人员赠送“防疫礼包”一份。

  四、暖心服务送关爱

  (一)开通暖心班线。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期间,对各级政府集中输转的,由静宁邮政统一安排车辆接送站,并开展暖心服务活动。

  (二)开展送岗位服务。县人社局联合静宁邮政通过邮政营业网点、媒体、线上平台等渠道,支持就业服务机构发布就业资讯,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发放就业手册。静宁邮政定向为困难农民工子女提供大堂引导员、投递员等见习岗位,帮助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减轻家庭负担。

  (三)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县妇联联合静宁邮政为留守妇女儿童建立关爱档案,实现精准帮扶。静宁邮政营业网点打造“爱心邮局”,为留守妇女儿童提供爱心书屋、爱心连线、爱心生日会、爱心讲座等“四关爱”服务。

  (四)开展维权服务工作。县总工会联合静宁邮政,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媒体等,广泛开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认真摸排农民工生产生活状况,对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条件的及时建档帮扶,同时推动帮助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及时给予救助。

  (五)组织千场“金融防诈骗”等活动。各乡镇政府、有关部门联合静宁邮政,发挥邮政营业网点覆盖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金融防诈骗”、“金融知识下乡”、“反假币宣传”、“防疫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反诈骗常识、讲授防疫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本次活动将依托静宁邮政各网点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各乡镇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积极引导辖区内务工人员踊跃参与。静宁邮政要按照“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邮政公司决策部署,以无处不在的邮政服务和遍布城乡的邮政网络,忠实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托强大的省内媒体平台和邮政营业网点平台,动员全县邮政从业人员,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此次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广泛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静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静宁县分公司

  联系人:马树斌

  联系电话:0933-2521720

中共静宁县委宣传部

静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静宁县乡村振兴局

静宁县总工会

静宁县妇女联合会

静宁县卫生健康局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静宁县分公司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