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百部网络正能量短视频”征集展播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来源:县委网信办 作者:县委网信办

分享到:

  根据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部网络正能量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激励广大网民唱响主旋律,汇聚磅礴的网络正能量,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展现我县在政治、经济、文化及人民群众生活方面的巨大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建设美丽静宁的生动实践,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静宁力量、静宁创造、静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共静宁县委网信办主办,县网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赞建党百年 讴歌美好生活”

  二、征稿时间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30日。

  展播平台:“甘肃·静宁”门户网站、“静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三、征集对象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企业;全县干部职工;自媒体从业者及广大网民。

  四、征集范围及要求

  1.征集范围:凡在2021年以来围绕主题自主创作的短视频(包括MV、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快闪、抖音、快手等)均可参加。

  2.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活动主题,体现正能量;

  (2)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积极向上,角度新颖,构图优美,视觉效果突出,画面表现力强,传递正能量;

  (3)视频、声音、文字等内容要素表述引用正确无误,作品不含有LOGO或水印;

  (4)文件格式可为MPG、MPEG、AVI、MP4、3GP、MOV等,要求画质清晰、配音相对专业、单个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横屏或者竖屏拍摄制作完成的视频均可;

  (5)短视频作品申报时必须提供视频作品,已在网络传播的作品同时提供分享链接。

  五、评选展播

  由承办方组织专业人士进行评审。经评审后确定的优秀百部短视频作品将在静宁门户网、静宁发布等网络平台展播,并颁发证书。

  六、参与方式

  1.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投稿方式。

  2.视频作品若未发表,请将报名表与视频作品一并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视频作品若已在网络上发表,只需在报名表中附上作品网页地址,填写并将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即为报名成功。

  3.短视频作品和作品申报表统一发送至活动邮箱时,作品标题处应注明:“短视频+参赛作品名称+作者(单位)+联系方式”。

  4.本次征集的作品不另支付稿酬。主办单位不承担(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拥有作品在媒体平台中的刊播权。

  附件:《网络正能量短视频作品报名表》

  投稿邮箱:2287687150@qq.com

  联系电话:0933-2526256

  联系人:杨春荣

  中共静宁县委网信办

  静宁县网信中心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