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提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县疾控中心 作者:县疾控中心

分享到: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样品,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防出现本土疫情,静宁县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主动报备

  2021年7月6日(含)后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境解除集中隔离人员,以及途经南京市禄口机场的所有来静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2021年7月21日0时以后由南京市低风险区来静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

  持续关注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请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加强个人防护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五还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前往公共场所应注意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商场、大型综超、影院剧场、图书馆、健身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并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是年龄18周岁(含)以上人群,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进一步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减少不必要出行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如无必须,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静宁县疾控中心0933-2521425

2021.7.23

   

  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24个)

  (截至2021年7月23日15时)

   

  高风险等级地区(2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

  中风险等级地区(22个)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欢墩山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茅亭小区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社区一小区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驻驾山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埂方村卷蓬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彭福村彭福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