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致电力客户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来源:县供电公司 作者:县供电公司

分享到:

尊敬的广大电力客户:

  2021年春节将至,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在此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电力事业的广大用电客户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为了让广大电力客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从2020年10月份启动春节保供电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完成重过载配变增容改造、新增布点等春节供电保障涉及工程项目33项,组织开展两轮设备测温,配变测温2233台、开关测温109台、导线连接点测温22947处,发现发热点26处,处理26处。阶梯更换配变15台3560千伏安,更换隔离刀闸67组、跌落熔断器34组、熔丝熔片126处,更换低压导线14.5公里,电网结构和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改善提高。尽管如此,但由于春节期间气候寒冷,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农村过节风俗习惯等原因,将使节日期间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加之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民间祈福活动,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随时有可能引发故障停电。为此,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温馨提示:春节期间,请严格遵守以下安全用电措施,确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亮亮堂堂的节日。

  1.错峰避峰好用电。春节是城乡居民用电高峰期,特别是除夕、初一和十五,建议您能够合理用电,在大众集中用电时段关闭没有必要开启的家用电器和照明灯具,减少因过负荷而引起的停电风险。

  2.烟花爆竹不乱放。在燃放烟花爆竹、放风筝时请您远离电力线路 、电缆通道和变压器等电力设施,以免对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以及电力设施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坏。另外,孔明灯对供电设施的危害极大,提醒广大电力客户不要燃放孔明灯,如您发现孔明灯等物品挂在电力线路上,切勿摘取或靠近,请尽快向供电部门反映,由专业人员处理。

  3.故障停电莫要慌。春节期间,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如遇停电,请您按照以下程序处置:

  (1)如遇恶劣天气、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等引起的供电设施受损,导致较大面积停电,请您耐心等待,我们将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同时将通过电视、广播、台区经理服务微信公众号、台区经理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电力客户告知停电信息。

  (2)如遇一家单户、周围多户、整条街道、社区停电时,请您及时拨打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值班电话和当地供电所值班电话,将您的地址、电话及停电情况详细告知值班人员,以便安排快速抢修。

  4.偷电窃电危害大。电能是商品,用电交费是每个用电人依法承担的责任。为有效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顿供用电市场秩序,春节期间,我公司与静宁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请各用电客户强化法律意识,规范用电行为,按照供用电合同,按期交付电费,切勿违法窃电,害人害己!

  5.智能缴费真方便。为了让广大电力客户足不出户,尽享用电服务,国网公司特推出“网上国网”电力APP,只要您下载注册并绑定您的用电客户编号,就可随时随地查阅您家的用电情况和办理新装、改类等各项用电业务。同时,只要您坚持签到、分享二维码到朋友圈或向您的亲朋好友推广下载“网上国网”APP,均可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可交电费、兑换礼品。


  6.温馨提示。为避免节日期间因欠费发生停电,请您根据自己的用电情况,利用网上国网缴费方式,足额缴纳电费。若已因欠费停电,且缴纳电费后未能自动复电,请您拨打供电所值班电话,我公司立即安排台区经理开展现场复电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值班电话


  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