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县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今年5月,是全县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了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的积极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现就今年宣传月活动提出如下倡议:

  1.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增强全社会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共同责任,推动党政主导、共建共享,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

  2.坚持铸牢底线,维护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五个认同”,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最高利益、神圣职责。

  3.坚持正确途径,增进民族关系。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正确处理差异性和共同性的关系,既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也要正视共性、增进一体,尊重民族差异而不强化差异,保持民族特性而不强化特性。

  4.坚持目标导向,共建美好家园。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总目标,强化各民族根本利益的一致性和共同性,把各族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5.坚持发展主题,实现共同富裕。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逐步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6.坚持法治思维,保障合法权益。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依法保障各民族公民合法权益,坚定不移用法律法规来保障和巩固民族团结。

  7.坚持正面引导,强化宣传教育。找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社会心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让我们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共同携手维护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好干部、教育子女的好家长、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在全县形成党员干部带头、人人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活力平安静宁创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共静宁县委统战部

静宁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