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应急管理局“五一”假期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五一”将至,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静宁县应急管理局提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以下安全事项:

  一、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密切关注各级发布的疫情信息,尽量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

  二、各单位要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停工期间厂区、车间、施工现场等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四、外出前一定要做到“三关”,即关闭电源开关、关闭燃气阀门、关好门窗,特别是长期外出,家中无人的一定要仔细检查,杜绝火灾隐患,为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五、宾馆、饭店、商场、餐饮、娱乐、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保证疏散通道和出口畅通,确保自动报警、自动灭火装置灵敏可靠。

  六、要选择恰当的出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减缓交通压力,不可携带易燃易爆或其他违禁物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管理,自觉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

  七、在野外踏青游玩时应遵守防火规定,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进入山林,不要在林区草原附近吸烟、野外烧烤或燃放篝火,以免引发火灾。

  八、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备战准备。

静宁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