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平凉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举办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和“邮储银行杯·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安排,决定举办平凉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以下简称大赛初赛),选拔优胜企业(团队)代表市上参加甘肃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现就大赛初赛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大赛初赛主题

  展退役军人风采  立创业创新潮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平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邮储银行平凉分行

  建行平凉分行

  工行平凉分行

  甘肃银行平凉分行

  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第三方机构

  三、赛程赛制

  (一)赛道分类

  1.行业赛: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现代农业组。

  2.专项赛:精准扶贫组、创新团队组。

  (二)赛程安排

  活动启动:2020年4月。

  项目报名:2020年4月2日至4月底。

  大赛初赛:初步定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无知识产权争议,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市级大赛初赛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

  2.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2.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五、项目评选

  大赛评审委员会将由市内外创业指导专家、退役军人企业家、创投专业人士、孵化载体及创服机构负责人、新闻界知名人士、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等组成。

  参赛项目评审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和社会价值。针对“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进行评审;针对“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评审。同时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并适当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

  六、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市级初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的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遴选推荐一定数量获奖项目的负责人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同时,表彰命名一批退役军人技能标兵和创业能手,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奖若干个。对参加大赛初赛组织有序、推荐大赛初赛项目质量高、入围初赛项目数量多的县(市、区)及其他相关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七、其他事项

  (一)大赛初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团队)按要求如实填写《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参赛报名表》和《大赛初赛计划书模板》(一式两份),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各参赛企业向企业主要经营场所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参赛团队向团队核心负责人主要居住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

  (二)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朱 霞  13993350504

  崆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郑宝军  18794625168

  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吕燊堃  15393315579

  灵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仇少林  15825851576 

  崇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赵军军  18139886922 

  华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旭东  13993395691

  庄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马高军  18293373151

  静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阿强  17393301569

  附件:1.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报名表

  2.大赛初赛计划书模板

  平凉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组委会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