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静宁县疾控中心对全县人民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6日 来源:县疾制中心 作者:县疾制中心

分享到:

亲爱的父老乡亲、朋友们:

  近日,国内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恰逢新春佳节,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行聚会都可能增加疾病的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在此呼吁:

  1.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洗手时用流动的水且使用香皂或洗手液揉搓不少于20秒的时间。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聚会等,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必要时请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或外科口罩。

  3.避免接触或宰杀活禽类以及野生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器具要分开,处理生熟食之间要洗手,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4.避免与出现呼吸道症状者密切接触,家中如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务必佩戴一次性口罩或外科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5.如出现咳嗽、发热、乏力,或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且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或工作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在第一时间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时务必佩戴一次性口罩或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医生如实详细的讲述自己的患病情况,尤其是需要告知有无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工作居住史以及有无接触过肺炎患者、疑似患者以及野生动物等。

  6.如果家中有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亲朋好友,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居委会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值此佳节,祝全省人民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