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分享到: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为共度绿色、生态、平安的清明节,以健康、文明、低碳、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提升静宁文明形象,特向社会各界及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章有序,平安清明。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路线,选择错峰祭扫,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地、山林等火灾易发场所,不在墓地及城市街道、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和燃放鞭炮。

  二、绿色低碳,文明祭扫。自觉摒弃封建迷信、破坏生态环境等祭扫陋习,提倡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为缅怀先烈、感恩先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三、支持改革,移风易俗。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宣传遗体火化政策和节地生态葬法,做到不散埋乱葬,不修建大墓、豪华墓、活人墓,反对盲目攀比、大操大办、办丧扰民。传递正能量,弘扬尊重生命、孝老敬亲、厚养薄葬、慎终追远等殡葬新风尚。

  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自觉保护青山绿水,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活力平安静宁作出积极贡献。

  静宁县民政局

  静宁县文明办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