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广大群众及经营者:    

  近年来,一些不法经销商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在村镇、社区、宾馆、酒店、剧院、写字楼等公共场所以“健康知识讲座、义诊、体检、理疗康复、产品推广会”等形式,通过篡改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广告审批内容,夸大保健功能,宣传治疗各种疾病等违法违规手段高价销售产品,其中不乏假冒伪劣产品,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有甚者会贻误病情、危及生命。为加强保健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等违法违规行为,静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县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保健食品,食品、保健食品未经批准不得声称保健功能。 

  二、严禁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在网络平台上销售食品、保健食品。 

  三、严禁在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和标识上明示或暗示预防、治疗疾病。 

  四 、严禁利用会议、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试用产品、赠送礼物等方式进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五、严禁利用网络、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进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 

  六、严禁发布虚假食品广告和未经审批的保健食品广告。 

  七、严禁网站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展销会开办者和宾馆、酒店、影院等场所出租者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提供场地和交易平台。网络平台提供方和场所出租方未履行入场食品经营者许可证审查、实名登记、日常管理等责任,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连带责任。 

  八、严禁直销企业(店、经销商、网点)打着直销旗号,以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等形式从事涉嫌传销的违法行为。 

  广大群众和经营者要自觉抵制各类违法宣传销售活动,积极举报违法宣传销售行为。举报电话:12315、12331、2530315。 

   

             静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