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在中心城区路口启用智能抓拍系统和在五金巷、师范巷、德顺巷、西环支路设置 单行道逆行以及在西兰路、北环东路实施违法停车抓拍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常态化保持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全面改善城区居民生活出行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县公安局决定在中心城区限行区域路口启用机动车限行、驾驶人违法拨打接听电话和不系安全带智能抓拍系统,同时在五金巷、师范巷、德顺巷及西环支路启用单行道逆行、违法停车抓拍系统,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逆向行驶和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智能抓拍,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下列机动车为限行车辆

  (一)中型以上载货汽车(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千克);

  (二)黄标车(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III标准)的柴油车);

  (三)低速汽车(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

  (四)拖拉机;

  (五)专项作业车(包括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泵车防车、清障车、高空作业车、扫路车、吸污车、钻机车、仪器车、检测车、监测车、电源车、通信车、电视车、采血车、医疗车、体检医疗车等)。

  二、在以下区域设置限行路段

  在东街(含)以西(自来水厂路口以西),国道312线以南(三中路口、成纪大道北口和西兰路烧鸡市场路口以南)、滨河路以东(西苑小区丁字路口、西街环保局十字和滨河路各入城路口以东)、省道218线辅道(段家庄路口以北)、文屏山路(含)以北设立中心城区限行区域,昼夜24小时严禁上述限行车辆通行,一律绕道国道312线和省道218线通行。

  三、在以下路段设置大货车、黄标车、低速汽车、拖拉机、专项作业车违规进城抓拍系统

  (一)东街自来水厂路口;

  (二)东环路三中路口;

  (三)成纪大道北口;

  (四)西兰路北口(烧鸡市场路口);

  (五)北二环路西口(西苑小区路口西);

  (六)西街西口(环保局十字东);

  (七)省道218线辅道段家庄路口。

  同时,在上述路口设置机动车(所有类型车辆)驾驶人违法拨打、接听电话和不系安全带抓拍系统。

  四、在以下路段设置单行道逆行和违法停车抓拍系统

  (一)西环支路,只允许机动车由政务大厅十字路口进入,天福嘉园路口向右驶出进入西街(严禁左转弯),全段禁止停车。

  (二)师范巷,只允许机动车南进北出,东侧停车。

  (三)五金巷,只允许机动车南进北出,全段禁止停车。

  (四)德顺巷,只允许机动车西进东出,南侧停车。

  五、增设西兰路和北环东路为重点管理路段,全路段严禁机动车违规停放,采取技术监控抓拍方式进行执法取证。

  六、为最大限度保障经济建设和民生服务,对以下机动车进行严格审批后进入限行区域。

  (一)对拉运军用物资以及供电供热、供水供气、邮政运输、医疗卫生、市政抢修、抢险救灾等应急保障车辆,车辆所有人和使用单位需提前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规定程序备案,按照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二)对于环卫、绿化等专门作业车辆,禁止其每日交通高峰期间(7:30—9:00、11:00—12:30、13:30—14:30、17:00—19:30)上路作业,车辆所有人和使用单位需提前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规定程序备案,按照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三)对于拉运生产生活必需物资以及从事危化品、渣土运输的货运机动车,确需驶入限行区域的,必须符合县政府相关政策规定,车辆所有人和使用单位需提前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规定程序备案,必须严格按通行证规定时间和指定线路行驶。

  七、违法行为处罚

  对机动车违反禁行标志驶入限行区域、违反禁停标志占用道路停放、在单行道逆向行驶,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拨打、接听电话以及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由交通智能监控系统自动抓拍取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违反禁令不听劝阻,妨碍正常执法人员的,将依据有关法律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八、此前发布通告内容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九、本通告自2018年11月28日生效。                    

   

                            

                                                                                       静宁县公安局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