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平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实物征集摸底公告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来源:文化馆 作者:文化馆

分享到:

  为顺利推进平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建设,充分宣传和展示我市丰富多样的非遗资源,鼓励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非遗保护工作,特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线索。

  一、征集范围 

  市级以上非遗名录及部分县(区)级名录的相关实物、书籍、图片、视频等资料。 

  (一)民间文学:反映民间文学、民间故事的绘画、记录稿、手抄本、刊本、文集、照片、塑像、画像砖石、标牌、匾额等;民俗活动的各种实物、音像等相关资料。

  (二)传统表演艺术

  1.传统音乐:与传统音乐相关的乐器、乐谱、唱本、书画、视频、照片、唱片、磁带、光盘及服装道具;

  2.传统舞蹈:与传统舞蹈相关的道具、走阵图、服装、面具、视频、图片、伴奏乐器等;

  3.传统戏剧:与传统戏曲、曲艺相关的道具、脸谱、乐器、乐谱、剧本、磁带、光盘、视频、照片、雕塑、绘画、剪纸及相关延伸制品、文献等;

  4.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与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相关的玩具、杂技表演的道具、服饰、用具、视屏、图片等。 

  (三)传统技艺

  1.传统美术:与传统美术相关的绘画、雕塑、工艺品、建筑残片、代表性用具、视频、照片等资料;

  2.传统技艺:与手工技艺相关的各种代表性工具、作品、视频、图片、资料、标本等。 

  (四)传统医药

  与传统医药相关的各种典型药材、样本、用具、医书、药典、偏方、视频、图片等。 

  (五)民俗

  民俗活动的各种实物、音像、图片等资料。

  (六)其他

  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各种文字、手稿、图片、音像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鼓励个人或单位捐赠,由市级文化主管单位或征集单位颁发收藏证书。 

  (二)复制。在征得藏品所有人同意的基础上,进行藏品复制。 

  (三)购买。通过给征集人支付一定的费用,收集需要的展品。 

  三、征集摸底时间 

  征集摸底时间从2018914日起到20181031日止。 

  四、征集要求

  非遗实物持有者或提供线索者提供征集物品线索时需对实物进行正、侧面拍照,并注明长、宽、高尺寸,实物生产或出土时间,实物现存放详细地址,征集方式,联系人,联系电话等信息发送征集邮箱2184249458@qq.com

  五、征集单位 

  展品征集单位:平凉市文化馆

                平凉市博物馆

                平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联系人:周小芳  0933-5936619   17693377689

  地址:平凉市文化馆(崆峒区定北路柳湖书院内 

   

    件:平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及展品清单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