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 青年先行”防汛救灾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团县委 作者:团县委

分享到:

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朋友们:

  近期,我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大到暴雨,造成我县汛情严峻,多地不同程度受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服务全县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共青团静宁县委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努力争当防汛救灾的先锋队和突击队。青年人要敢为人先,积极参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第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险情,团员青年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团徽团旗就在哪里发光。在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中,要听从乡镇党委统一调配和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做到帮忙不添乱,稳步推进防汛救灾工作。

  二、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用真情相助换来受灾群众的幸福安康;要紧紧围绕受灾群众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避险自救知识讲授、交通维护、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物资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引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防汛救灾的青春正能量。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工具,及时发布防汛救灾、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防汛救灾最新进展情况,增强防汛救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广大团员青年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要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言发声,消除负面影响。要走进群众中开展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展现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的青年风采,为全县防汛救灾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静宁县委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