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对省级环保督察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示(第五批)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来源:政府办 作者:政府办

分享到:

  根据平凉市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关于印发《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交办办理及信息发布工作方案》、《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在平期间突发信访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现对静宁县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予以公示。

  一、第五批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受理编号39:平凉市静宁县余湾乡王坪村村头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该村有一砂场关停后于201711月份又开始生产。

  转办时间2018422

  责任单位:余湾乡人民政府,国土局、水务局

  调查情况:

  (一)关于“王坪村村头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的问题。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属实。近期,由于王坪村道路维修,造成生活垃圾堆放,没有及时进行清理清运。

  (二)关于“该村有一砂场关停后于201711月份又开始生产”的问题。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属实。该砂场位于余湾乡王坪村河滩荒地,为李店镇王沟村三社村民王华在余湾乡辖区内的王坪村集体土地上擅自挖砂。2018423日,余湾乡人民政府、水务局和国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采取现场查看、走访调查、询问当事人的方式,对信访投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查,发现当事人确实存在砂场关闭后又有采砂的行为。

  办理情况:

  (一)关于“王坪村村头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的问题。一是余湾乡政府组织干部群众,对堆积的生活垃圾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并摆放垃圾转运箱,固定专人定期进行清理清运,确保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余湾乡党委、政府对负有分管责任的乡党委副书记张东升、驻村组长周鹏和包段直接责任人王敏义进行了约谈。

  (二)关于“该村有一砂场关停后于201711月份又开始生产”的问题。一是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非法采砂,并责令其回填砂坑、平整河道;二是责令当事人清运沙堆、平整场地、复垦复耕,尽快整改到位。

  完成情况:完成了问题调查处理,正在整改。

  二、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静宁县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电话反映的以通话结束时间为准。

  受理部门:静宁县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联系电话09332532536

  联系地址:静宁县西城区西街(县环境保护局)

静宁县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201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