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务工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来源:人社局 作者:人社局

分享到:

各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切实改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技能单一的现状,培养他们向非农产业转移的就业技能,提高其外出就业竞争力,县人社局决定充分利用当前农闲时节,举办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务工技能系列培训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乡镇有务工技能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男年龄在1860周岁、女年龄在1855周岁的劳动力均属培训对象。

  二、培训工种

  1.电工、钳工、铣工、管道工、焊工;

  2.钢筋工、架子工、瓦工、混凝土工、防水工、建筑油漆工、砌筑工;

  3.汽车修理工;

  4.挖掘机驾驶员、装载机驾驶员;

  5.保安员;

  6.养老护理员、育婴师、家政服务员;

  7.电子商务员;

  8.缝纫工、插花员;

  9.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前厅服务员、保洁员;

  10.SYB创业培训。

  三、培训形式及期限

  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务工技能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每期培训时间为15天,其中集中理论教学7天,实践操作7天,结业考试1天。

  四、培训班次

  五、食宿安排

  培训班食宿费和培训费由县人社局承担,交通费自理。

  六、报名及培训安排

  1.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务工技能培训报名工作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请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属乡镇政府报名,选择培训工种,填报基本信息。由乡镇安排专人负责整理汇总,尽快将《2018年度贫困劳动力务工技能培训需求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2018年度贫困劳动力务工技能培训需求报名花名册》(附件2)报县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

  2.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务工技能培训工作由县人社局负责,根据各乡镇劳动力培训需求情况,安排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人:  郭永良

  联系电话:0933-2531611

   

静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