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东峡水库泄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7日 来源:抗旱防汛指挥部 作者:抗旱防汛指挥部

分享到:

  我县东峡水库位于葫芦河一级支流渝河上,属中型水库,总库容8600万m3,当前蓄水量230万m3。汛期需对东峡水库泄洪洞闸前淤积物进行清除并对闸门启闭调试,以确保安全度汛。按照国家及省、市防汛减灾工作领导批示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东峡水库2015-2019年调度控制运行计划》。计划从7月14日开始,需对东峡水库输水洞提闸泄水,控制流量1-5m3/s,给清除泄洪洞闸前淤积开启闸门提供安全保障。为确保水库及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沿途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及时通知本辖区内有关单位、学校、临近河道的村组住户,撤离河道内的各类建筑工棚、生产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放牧、钓鱼、游泳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河长制的要求,靠实管护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措施和应对等工作。按照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在确保防汛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强抗旱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在开闸放水期间,城关、城川、威戎3乡(镇)人民政府要积极组织辖区内的相关村社干部群众对受旱作物灌水。 

   

  静宁县抗旱防汛指挥部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