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供销联社调研静宁县供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5:4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玺

分享到:

5月19日,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书敏一行调研静宁县供销社工作。静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和县委副书记杨军红陪同调研。

李书敏一行先后深入静宁县双岘镇供销社、静宁县供销社中部乡镇综合服务社(武高驿站)、静宁供销城乡配送(电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省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农资储备、市场供应和稳价、农业社会化服务、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情况。

近年来,静宁县供销社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以提升经营服务能力、构建县域流通体系为重点,以市场化运行为途径,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夯实“行业指导线”和“经营服务线”运行机制,逐步构建以县农发公司为带动、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等经营主体为依托、金融机构为支撑、农户(社员)全加入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持续推进供销综合改革。

李书敏强调,2022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奋力赶超求突破的关键之年。静宁县供销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找准职责定位,强化工作落实,自觉在服务大局中谋划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实施基层组织规范化创建行动,加强对乡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健全完善群众性、合作制、规范化的基层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社服务功能。要发挥行业优势,完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体系,提供市场供需信息,开展经营产品销售,加强农业技术服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夯实产销对接平台,畅通农产品“上行”通道,加强与省市供销社系统的业务对接,引进实力强、理念新的国有平台公司,积极打造全县农畜产品营销网络体系,助力农产品消费扶贫。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健全联合社治理结构,完善社有资产监管体制,创新联合合作机制,积极拓展业务,扩大经营效益,推动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