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宁县组织参加全省冬春农业重点工作暨全市冬春农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 15:5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玉兰

分享到:

12月2日,静宁县组织参加全省冬春农业重点工作暨全市冬春农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赵亮亮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进农业科技攻关与技术集成推广,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关键农机装备研发和重大农业技术集成推广,努力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方式。要高起点谋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今年任务落实,抓紧谋划明年的建设任务,强化农田建设资金保障,加快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要全力做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加强全程质量控制。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利用,持续推进育种科技创新公关,着力提升制种基地建设水平,培育壮大种业企业,加强种业市场监管。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今年重点工作,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要求,对重点任务逐项专题研究,尽快制定出明年工作的系统“作战图”。要做好接受中央督查和考核评估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对标对表督查考核重点内容,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对底线性的硬任务要确保落实到位,对不托底的工作要尽快填平补齐,对有特色亮点的工作要总结好经验做法,确保这次中央督查和考核评估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