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在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20 17:47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悦

分享到:

5月19日,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一行36人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勇的带领下在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静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强陪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刘勇一行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红军楼等旧址,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红军长征在静宁的相关历史及界石铺的重要战略地位。过程中,双方就红军长征文化、各自馆内基本情况、展览筹划、文物保护、讲解服务、导览水平、参观接待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两地要加强协作,资源共享,多形式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由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理委员会主办,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承办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会师精神光照千秋 百年峥嵘辉映初心”红色文艺演出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

演出在舞蹈《拥军民谣》中拉开序幕;歌曲《我的祖国》《沂蒙颂》《咱们甘肃人》《舒心的日子》等节目,令观众沉醉其中;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成长在祖国的怀抱》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由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李美儒讲述的《放羊娃变成小红军》更是赢得了现场一片喝彩;最后,演出在群舞《民族大联欢》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以群舞、独唱、红色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多部红色文艺作品,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据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全方位展示了红军长征前后历次会师的历史意义、战略性胜利成果和精神内涵。激励大家从伟大的长征、会师精神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