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鹏峰在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加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2-12-01 08:3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司磊

分享到:

11月30日,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要加快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县委副书记杨军红一同督查。

何鹏峰一行先后深入深沟乡农村党员冬训暨果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现场、静宁常津果品公司樊沟果库、静宁润园果业公司果库,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培训活动组织及技术示范讲解、苹果储藏、苹果销售等情况。何鹏峰指出,全乡广大干部要不折不扣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党组织要在持续深入抓好冬季果园管理和新技术培训的同时,让群众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

在樊沟村党员冬训暨果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何鹏峰对现场群众提出了希望,他表示:乡村振兴的主要支撑是产业振兴,深沟乡全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果产业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紧盯果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全力开展冬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工作。

何鹏峰要求,要把冬季果园管理培训作为今冬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以完善果农培训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培养新型职业果农为核心,以推广现代果业技术为抓手,按照“乡镇组织、部门配合、果农参与”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精心安排部署,集中技术力量,扎实开展果园管理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乡苹果产业管理水平,为苹果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要全面动员广大果农抢抓冬季果树休眠管理有利时机,及时入园劳作,积极开展清园整地、树干涂白、果树修剪、拉枝整形、病虫害防治、冬施基肥等果园管理措施,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经常性深入村组督促指导工作开展,确保果园冬管工作落到实处,为来年增产丰收打牢基础。

何鹏峰强调,全乡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各项具体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干担当,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认真钻研的精神。要围绕苹果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栽植模式革新、品牌培养提升、智慧果园建设、经营主体培养和生产环境提升,进一步提高果园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全乡苹果产业快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