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宁县召开2022年招委(扩大)会议暨中职升学考试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10:31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丽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招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静宁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中职升学考试工作。5月16日,静宁县招委(扩大)会议暨中职升学考试工作安排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刚与县委机要和保密局等成员单位现场签订责任书。县招生办负责人就中职升学考试工作做了安排。会议指出,因疫情影响,省上将5月份的中职升学考试组织工作由市级下放到县级,6月7日至8日进行普通高考。各部门、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高考工作特别是中职升学考试即将展开,各有关部门、各考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强化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着力做好安全保密,强化考试过程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严把重点关口,切实保障考试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必须在县委、县政府和招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高考工作全县“一盘棋”思想。考试期间,县上四大机关分管领导和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坐镇县高考指挥中心,巡查、指挥和协调考试组织工作。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各考点要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宣传高考政策,加强考生服务保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考生的理念,努力提升考试服务,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据了解,今年全县高考报名学生5083人,4月综合评价录取173人。5月21日静宁二中考点组织的中职升学考试考生7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