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宁县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暨政银担企融资对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16:03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丽丽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稳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实现地方经济、普惠金融、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11日,静宁县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暨政银担企融资对接会议在静宁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王晓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财政局解读了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示范区奖补资金使用实施方案。人行静宁县支行解读了金融信贷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县税务局解读了留抵退税、银税互动助企纾困政策。甘肃农担平凉运营中心、甘肃金控平凉融资担保公司分别介绍融资担保政策和业务流程。静宁农商银行与甘肃雄康牧业有限公司签订普惠金融发展贷款意向协议。全县8家银行现场授信签约32家企业2.8亿元。现场共发放静宁县金融稳企纾困信贷产品一览表、全县六大重点产业链企业、工业企业(非公企业)、商贸物流企业融资需求汇总表、全县纳税企业名录、银行授信情况统计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录等各类表册400余份。

就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稳企纾困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指出,金融机构要聚焦发展重点,加大支持力度,发挥好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在扩大信贷投放,强化资金供给,优化信贷结构上,全力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广大企业要顺应发展大势,练好自身内功,发挥好经济发展“生力军”的作用。要提高企业诚信度,提高市场竞争力,提高对接主动性。相关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调服务,发挥好银企合作“牵线人”的作用。要持续加强政银担企对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金融运行调度,加大政策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至2022年7月底,各银行机构已发放重点产业链项目贷款14709笔15.64亿元,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66笔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