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静宁县:实施路网贯通工程 助推城市更新升级

发布日期:2022-08-11 15:09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代祥峰(见习) 马丽丽

分享到:

2022年,静宁县交通路网体系迎来“大升级”,不同类型的道路相互交织,多条“断头路”被打通,内外路网纵横交错,一个现代化的交通路网体系逐渐形成。

今年,我县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大力实施路网贯通工程,围绕改造旧道路,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共新开续建南环中路、东关路(东街-南环东路)、南环东路(2号桥-3号桥-东关路)、东环路(南环东路-南河南路—文屏山路)、文屏山路(东环路-文德路)、静西支路、东街路、北环中路(西环路-阿阳路-成纪路)等9条城市道路6.96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南环中路、东环路(南河南路—文屏山路)、文屏山路和静西支路等4条2.25公里。

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避免交通拥堵,施工方组织精干力量,采用半幅封闭施工方式,错时施工,以“协力山成玉、同心土变金”的决心,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努力推动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教育园区三号桥工程监理 张明才:“南环路三号桥,2022年3月份开工之后完成两板的预制,五月份由于电力塔的阻挡全面停工,7月10号电力塔拆除之后就加班加点,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争取到八月底全面通车。”

教育园区三号桥钢筋工 王彦龙:“这个桥,对东关四队学生、同乐幼儿园、文汇小学方便多了。以前没修成时交通确实不方便,现在修通,南面通了,娃娃上学更方便,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情。”

教育园区三号桥建成后,北与北二环东路、东街路相通,南与已建成的文屏山路相连,西与已建成的2号桥、南环中路相接,使县城东城区实现南北贯通,道路环形连通,有效衔接东城区与教育园区,对于便捷市民出行,完善城区路网框架,改善城区交通状况,提升城区环境面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