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凉市政府督查静宁县上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5:56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司磊

分享到:

8月10日,平凉市政府督查组督查静宁县上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晓林、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静宁县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静宁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静宁县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及落实、硬件设备配置、政务服务标准规范便利化、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数字政府建设运行、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业务开展等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静宁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督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组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政务大厅的服务职能,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办理,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捷。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依法依规把各类市场主体服务好、管理好。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加强行业培训,从基础做起、从窗口做起,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提高静宁县政务服务水平。要狠抓“12345”办理落实,积极推进部门热线系统整合归并,建成覆盖全县统一联动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体系,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要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工作质量和实效,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县发改局、工信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财政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