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鹏峰督查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08:32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代祥峰

分享到:

11月30日晚,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督查冬季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里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靳智德一同督查。

何鹏峰一行先后来到静宁县宝成加油站、建兴明珠小区、德美超市嘉园店和恒达有限责任公司,督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监管情况。

何鹏峰强调,时值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进入高峰,各类致灾因素明显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消防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线。

何鹏峰指出,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居民区内电动车规范管理,按照居民实际需求合理配备充电设备,在醒目位置张贴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确保电动车不入楼、不入户;要强化日常宣传,加强入户宣传、风险提示,及时提醒、制止各类容易引起火灾的危险行为,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相关单位要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开展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和工贸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要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细节,严防并消除安全隐患,要保证消防设施配置完善、消防通道顺畅,彻底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冬季消防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