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静宁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道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1 10:28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安琪

分享到:

3月31日,静宁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道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道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王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和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表彰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签订了《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就2023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各乡镇、各部门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守住了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底线,事故预防成效显著,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但仍存在综合治理、安全监管、隐患治理和基础建设不托底等问题。

会议要求,在2023年,各相关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坚决守住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底线。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综合治理实现模式转型;要严防源头风险,清除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路面管控,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要做强基础建设,夯实信息数据应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共治共享合力;要营造良好氛围,策划宣传警示教育,全力推动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乡(镇)长,工业园区、城市社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德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巡警大队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交管站长,乡镇交警中队中队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