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静宁县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6:45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悦 杨凯

分享到:

又是春草绿,又到清明时。3月31日,静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城办、教育局、民政局、团县委、妇联、司法局等单位以“周五志愿服务日”为契机,联合开展了“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着力营造安全、绿色、节俭、文明的祭扫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和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通过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在弘扬传统美德的同时,让绿色清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同时,县直各单位还在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区域开展了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居民对文明祭祀、保护生态文明安全的意识。居民朋友纷纷表示,将会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共同维护安全、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