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市残联领导调研2022年上半年静宁县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2 16:12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玺 王瑞霞

分享到:

6月30日至7月1日,平凉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史录平对2022年上半年静宁县残疾人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静宁县委副书记王跃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静宁县锦伟养殖场、静宁县爱宁服装加工厂、静宁县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静宁县残疾人联合会、静宁县城川大地滩蜜芽温室采摘园、甘沟镇屯堡村、甘沟村和祁川村的残疾人住户等。

据了解,目前静宁县现有各类持证残疾人28266人,其中听力言语残疾4111人 ,智力残疾1561人 ,肢体残疾17418人 ,视力残疾2613人, 精神残疾1410人 ,多重1153人 。我县2020年建成残疾人康复中心,2022年建成残疾人托养中心,现有残疾人托养社会福利机构6家,精神心理康复医院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

调研组强调,对于残疾人,要加大培训力度,增加就业渠道。扶持残疾人就业基地带动就业。落实惠残政策,依据政策安置就业,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要严格落实“两补”提标扩面政策。落实低收入家庭中重度残疾人“单人保”保障政策。紧扣现实需求,开展残疾人康复救助,丰富残疾人的文体生活,保障其合法权益。实施无障碍改造,方便残疾人的生产生活。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健全残疾人工作队伍,规范成立评残机构。开展上门评残,落实“两项补贴”。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促进残疾人就业。我们一定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和完善互通信息、协调工作的机制。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为着眼点,重点实施好各类助残民生项目,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宣传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典型,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残疾人自身职业技能水平,增加残疾人的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