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2022年下半年全省全市全县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先后举行

静宁县8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9亿元

发布日期:2022-07-03 17:06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龙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 2022年下半年全省、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先后举行,静宁县在成纪文化广场建设工地设立分会场参加省、市项目开工活动。随后,静宁县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县委书记何鹏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平,县政协主席王宁香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上述活动。

何鹏峰向市级主会场视频汇报了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今天集中开工项目及下半年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宣布2022年下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开工并讲话。

王蕾主持2022年下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靳智德介绍了上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开工重大项目情况。

何鹏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加快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是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的发展之责、分内之责。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一门心思谋项目,一刻不停推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聚焦项目干,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要攻破思想的“藩篱”,以奋勇争先创一流的“干劲”,高标定位抓项目。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严格落实“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和“六个一”清单管理,完善领导领办、部门帮办、定期会办、跟踪督办“四办”机制,拼全力、争上游,聚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要突破思维的“峡谷”,以策马扬鞭自奋蹄的“冲劲”,高点出击抓项目。创新平台载体,多点发力突破,采取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云招商等方式,主动对接、扭住不放,当好金牌“店小二”、贴心“好保姆”,推动项目手续快办理,开工条件快具备,项目建设快推进。要冲破心里的“大山”,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劲”,高位推进抓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宏观大势、精研项目政策、抢抓有利机遇,带头到招商一线去、到项目现场去,抓统筹、问进展、解难题、强督办,确保项目快落地、见实效。要打破行动的“枷锁”,以担当作为重实绩的“闯劲”,高效落实抓项目。各级领导干部、项目抓建单位要鼓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新热潮,以项目大会战促进面貌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经济大发展。

在热烈的氛围中,何鹏峰、王蕾等与会领导为成纪文化广场项目进行培土奠基,并观看了项目展牌。

今年,静宁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53项,总投资322.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3.6亿元。至目前,159项新续建项目开(复)工122项,完成投资3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2%。其中:新建项目开工64项,完成投资8.4亿元;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完成投资22.2亿元。1—5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36亿元,同比增长30.6%,全市排名第三。预计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6亿元,增长24.9%。下半年,全县计划再开工重大项目37项,总投资32.8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4.7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项,分别为成纪文化广场、威戎新区乡村振兴冷链物流、城区集中供热、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后街片区综合开发、工业园区雨污分流改造、阳光新城和令牌玖号院项目,总投资24.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7亿元,涵盖城镇建设、商贸物流和社会民生等方面。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直及省市驻静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关镇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干部职工代表,项目建设、施工、质检、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