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何鹏峰主持

发布日期:2022-12-01 16:51 来源:静宁县委办公室 作者:县委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召开县“两会”等工作。县委书记何鹏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1月1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为我们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切实做到攻坚清零要“快”,外防输入要“严”,场所监管要“实”,服务保障要“细”,协调联动要“紧”,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重要遵循。2022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关口前移抓预防,问题导向抓排查,强力举措抓整治,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研究了召开静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静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立静宁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有关事宜,讨论审定了《静宁县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全年工作扫尾清零、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