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静宁县财政局开展财务人员信息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18:10 来源:静宁县财政局 作者:王喜菊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会计人员基本情况,加强会计人员信息管理工作,县财政局印发了《静宁县财政局关于建立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信息库和实行会计人员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会计人员信息备案工作。

因信息备案工作涉及面广,既包括财务负责人,也包括会计、出纳。为做好此项工作,综合会计股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明确目的,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人员保持始终如一严谨的服务态度,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要求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会计、出纳进行了清理统计。

二、拓宽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运用电话、微信、QQ等通讯方式,及时与填写有误的会计人员进行联系,提出更改方法,保证人员信息准确无误,以更加快捷的服务,推进我县会计人员信息备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注重更新,确保信息精准。为更准确地掌握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信息,全面推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备案管理制度。实行各行政事业单位在新任会计人员上岗一周内向县财政局进行备案制度,由财政部门同步更新会计人员信息库。并每半年向相关部门推送共享人员信息名单且纳入重点日常监督管理。

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226个单位,共计725人,备案工作已圆满结束。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备案工作,随时督促各单位对新任会计人员进行备案工作,及时更新全县会计人员信息库,始终保持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服务全县会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