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静宁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大调研”打造自我监督“闭环”

发布日期:2023-03-30 09:27 来源:静宁县审计局 作者:县审计局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近日,由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围绕2022年度完成的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了“大调研”活动,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闭环工作链条,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

一是竖耳“听”谈真心。到被审计单位与“一把手”、分管领导、财务人员等与审计有关的人员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人员及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回访工作记录。

二是现场“测”分档次。通过发放《2022年度审计回访调查问卷表》,将审计组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审计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等多项内容以问卷调查形式展示给被审计单位,并区分档次即“好、一般、不好”等进行现场测评。

三是回头“改”立见效。在督促各单位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原因和机制性障碍,找准“病灶”,剖析“病因”,深挖“病根”,开出“药方”,推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推动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真正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