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县直机关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09:25 来源:静宁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作者:机关工委

分享到:

3月30日,县直机关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县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沙爱玲同志全面安排了2023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县直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十八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静宁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厘清了机关纪检委员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县委工作思路,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写实写好管党治党的新篇章,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保驾护航。

一要围绕初心中心重心,聚力党的领导“压舱石”。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担当。经常性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要坚持守责尽责负责,把准责任落实“着力点”。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三要持续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创建行动,系统整治机关运转、制度流程、纪律作风、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各机关上下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