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静宁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7 来源:静宁县公安局 作者:县公安局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我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公安部、省厅、市局相关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全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受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利东委托,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史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派出所。

会议传达贯彻了6月25日王小洪部长讲话要求和公安部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李伟森宣读了实施方案,对百日行动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百日行动”是公安部党委审时度势、科学决策、精准而为的重大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攻坚仗、决胜仗。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委、政府及各级公安机关的具体要求上来,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作风,以“细致、精致、极致”的精神,以“战时机制、战时标准、战时纪律”的要求,切实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打好主动仗。把开展好“百日行动”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公安部、省厅及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扛起守土之责,控好社会面。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全面启动治安卡口检查点二级查控勤务,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社会面治安平稳。要高悬严打之剑,答好压轴题。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战果,深化命案积案攻坚,推进电诈生态治理,强化社会治安整治,整治毒品犯罪问题,保障金融领域安全。要坚持清零之策,严防案事件。扣紧压实涉稳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化解责任,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严格落实网上7×24小时巡查处置措施,严控风险隐患。要增强管理之能,守好安全线。加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危险物品安全监管措施,强化群众性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控,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要锻造威武之师,稳好基本盘。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管理,强化实战练兵,严明战时纪律,严密信息报送,为“百日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