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静宁县司法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5:55 来源:静宁县司法局 作者: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弘扬正气、激励士气,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法治静宁、平安静宁建设谱写新华章,6月30日,静宁县司法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30日上午,静宁县司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部怀揣着不忘初心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发出于每位党员的灵魂深处。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支委委员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团县委分配至我局的西部志愿者、党员干部发放了慰问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大会不仅是庆祝表彰大会,是更好地落实既定目标、铆足干劲、持续发力的大会,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比学赶超、敢于争先,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要持续保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团结奋进,创新实干,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新气象、新变化,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6月30日下午,静宁县司法局党支部联合李店镇蒲岔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蒲岔村支部书记、司法局支部委员分别围绕支部建设及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做了深入交流探讨。李店镇蒲岔村党支部向司法局党支部赠送锦旗,为司法局多年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司法局向李店镇蒲岔村捐赠帮扶资金。

活动要求,要加强沟通联络,建立长效的帮扶共建机制,优化细化年初帮扶计划,明确时限,靠实责任,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帮扶工作有目标、有承诺、有行动、有结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经常联系沟通、经常上门走访,加强思想交流,在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共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帮扶合力。要通过共建共帮,实现蒲岔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振兴目标,实现局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最后,静宁县司法局党支部联合李店镇蒲岔村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蒲岔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与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及局机关干部职工赴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满怀激情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长征故事,接受“长征精神”洗礼。